close

投資理財心得報告,投資理財心得感想,投資理財心得分享,個人投資理財心得,學生投資理財心得,投資理財心得 基金,投資理財心得 doc,投資理財心得ppt,股票投資理財心得,投資理財心得寫作

知識問題|理財投資的心得..

發問者: ㄚ弟。。●︿●。。 ( 初學者 5 級)
發問時間: 2009-04-19 01:56:05
解決時間: 2009-04-29 02:03:01
解答贈點: 20 ( 共有 0 人贊助 )
回答: 5 評論: 0 意見: 6
[ 檢舉 ]
網友正面評價
100%
共有 2 人評價
可以幫我想一些有關投資方面的心得或資料嗎?
例如:股票方面 或者如何規劃理財等等的....
2009-04-19 02:58:36 補充
還有 請盡量白話點
最好是用自己的話來給我資料 讓我做參考 拜託囉

最佳解答網友票選

回答者: 小A ( 初學者 3 級 )
回答時間: 2009-04-19 11:27:54
[ 檢舉 ]
你好~我是遠雄人壽~~瑞吉

1323永裕


1.鋰電池負極材料:


永裕已經開發出鋰電池的負極材料,且其為碳纖維複合材料,不但可延長鋰電池的壽命,更可加快充放電速度。為擺脫許多大陸鋰電池廠的競爭壓力,台灣鋰電池業者只有從提升鋰電池的品質及性能上著手。


2.燃料電池dmfc及pemfc雙極板:


燃料電池也是未來備受看好的產品,根據德國smart full cell的測試報告顯示,每一公斤鋰電池每小時可輸出一五0瓦特的電力,而燃料電池則能輸出高達一二00瓦特的電力,是鋰電池的八倍,成長潛力相當大,新永裕已領先在關鍵材料雙極板中卡位,值得長線追蹤。目前以及未來能源關鍵零組件都已卡位了...


3.隱形眼鏡相關容器(生技):


不要小看這個東西喔,可以生產與眼睛相關的容器,其品質標準非常的高,需要無塵室,只有聽過高科技產業需要無塵室,沒聽過連生產容器的傳統產業都要無塵室吧,可見其要求品質之高,所以相對門檻也很高,而永裕在同業中級數最高,目前主要客戶為美國眼力健公司(amo),amo在中國大陸獨資設有杭州廠,上海永裕是眼力健的唯一供應商。


4.大陸內需:


大陸生活水準提升,對衛浴、清潔品所需的瓶罐需求成長,加上永裕將透過技術的延伸跨足到洗髮精等代工充填領域,使得營運平平的本業從今年開始可望出現優於往年的成長態勢.
2009-04-19 11:31:46 補充
我在意見納有補充喔
相關詞:
鋰電池充電, 鋰電池第一次充電, 鋰電池原理, 鋰電池膨脹, 18650鋰電池, 鋰電池壽命, 磷酸鐵鋰電池, 數位相機鋰電池, 鋰電池問題, 鋰電池放電
鋰電池, 永裕, 燃料電池, 碳纖維複合材料, 無塵室, 美國眼力健公司, 遠雄人壽, amo, 理財, 投資
[ 快速連結 ] 其它回答( 4 ) | 意見( 6 ) | 評論( 0 )
發表你的評價

加入追蹤
轉寄朋友
友善列印
看另一則問題
馬上按讚 加入 Yahoo! 奇摩 知識+ 粉絲團

相關問答
[ 周邊配件 ]
鋰電池充電問題~~
[ 周邊配件 ]
一般鋰電池的壽命約為?
[ 其他 ]
鋰電池國內外的規格
[ 化學 ]
鋰電池的保養方法
[ OKWAP ]
鋰電池有沒有記憶效應?
[ 化學 ]
鋰電池安全性的問題
更多
其他回答(4)
意見(6)
相關評論(0)

001
回答者: 太陽魚 ( 初學者 5 級 )
回答時間: 2009-04-19 02:57:23
[ 檢舉 ]
投資國內上市櫃公司股票,應該簡單注意四個方面:


一、財務面:公司首重財務結構,必須四大報表一起看,比較可以看出真假,例如償債能力就可以看它ㄉ流動比、速動比、負債比.....。


二、籌碼面:董監事持股比率、董監事質押比、融資融券、外資投信持股比率.....。


三、技術面:K線看成交量、MACD.....。


四、趨勢面:開發ㄉ新產品是否有市場、符合未來需求.....。


五、國際面:台灣不太可能儘依賴國內市場,應該能夠行銷海外,能符合其他國家ㄉ需求,或是能夠依客戶要求達到客製化,行銷全球市場.....。


台灣內需市場較小,所以商品要能結合國際趨勢,若為小資本ㄉ公司,卻有全球頂尖的技術、專利,有較高ㄉ毛利率,營收也能有至少股本二倍以上,代表他國際競爭力強,有能力賺到國際錢,財務結構也良好,那就很適合長期追蹤,逢低就持續買進,很適合新入門者去投資。


外匯則是操作學問更大更複雜,目前沒有人能準確預測匯率趨勢,要入門不難,但是操作上需要很多專業知識,風險不算高,但是要賺大錢對一般人很困難。


債券則是穩定保本,目前較推薦歐洲、亞洲國債或公司債。


期貨風險很大,獲利很優,專業知識不可少,入門門檻高而且要學的東西不少,不建議一般初入門者。


基金則是結合以上作配置,所以還是要對上述ㄉ工具作ㄧ些了解,才有能力去選好標的,控管自己佈局策略。簡單交由經理人去處理,但是賺或賠都要付管理費、手續費,適合無時間管理之上班族或公務員,但是還是要有基本概念才比較有機會獲利。
參考資料:
市場七年的經驗

002
回答者: 阿東 ( 初學者 5 級 )
回答時間: 2009-04-19 12:58:59
[ 檢舉 ]
您好
因為你的問題太過於廣泛,每個人的財務狀況不同,資產配置及理財規劃視個人狀況作調整的,所以千言萬語不如給您一個網站

http://www.masterhsiao.com.tw/index.html

怪老子理財教室


如果你想做股票的話
請參考之前的回答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9041804692
2009-04-19 14:57:18 補充
msn

aidomg@hotmail.com

003
回答者: Asab ( 初學者 5 級 )
回答時間: 2009-04-20 13:01:01
[ 檢舉 ]
您好,投資理財最重要的就是要會懂得做資產配置
如此一來可以分散風險 二來可以慢慢累積資金
以下舉個例子
將資金分成十等分
2/10做活期儲蓄
2/10做高風險高獲利的投資
2/10做定期定額的基金或買散股
2/10做投資自己的資金(ex上課學點專長買書等等)
2/10買保險
以上只是舉例 實際情況還是要看你自己的資金水位有多少
來做調整 如果只是少少的資金 我想就不用分的這麼細了
參考資料:
本身在群益期貨

004
回答者: 兩光 ( 實習生 1 級 )
擅長領域: 基金 | 股票
回答時間: 2009-04-23 12:29:11
[ 檢舉 ]
你可參考看看我部落格裡的文章~


那是我專門針對理財投資初學者所撰寫的個人理財投資學習心得~


另外我也會推薦一些個人覺得很不錯的理財投資書籍~


我先轉貼一篇我最近剛寫好的文章"投資≠理財"給你參考看看~


文章內容如下:


由於近年來在各大財經媒體與銀行、保險、投信等金融機構強力的推廣之下,使的投資理財的觀念與話題總是不停的圍繞在你我的身旁,而有些市場上所謂的理財專家或是財經專家更是在提倡一個通俗的觀念,那就是“你不理財,財不理你”這八個字。

 


然而到底投資是否就等同於是理財呢?如果不是的話,那理財與投資又是一個什麼樣的觀念與方法呢?而身處知識經濟時代的我們,又該如何做好個人的理財規劃,與正確且長遠的投資計畫呢?

 


我想今天我們就來簡單的探討一下;理財與投資這兩個名詞到底有哪些差異與相關性,並且透過我個人的經驗與看法來說明;個人理財與投資規劃上應該注意事項!

 


首先我想先來釐清一下,大家對於理財投資觀念基本上的誤解與錯誤的認知。

 


關於理財投資這四個字,基本上它是由兩個不同的名詞所組成一個完整的觀念,簡單的說也就是理財是一個名詞;而投資又是另外一個名詞。當這兩個名詞各自獨立存在的時候,它們有各自不同的名詞定義與解釋;然而當這兩個名詞組合在一起的時候,就變成一個擁有深遠意涵與複雜行為的一個專有名詞了!

 


上述這一段很複雜的話,寫的連我都快把我自己給搞糊塗了,用白話一點的說法來說,就是說理財其實是一種個人財務管理的行為與方法,而投資則是一種運用有限的資金或是資產去創造出更多的資金或是資產的行為與方法(簡單說就是用錢去滾錢啦),所以這兩個名詞在本質上是有很大的不同的!

 


然而在相關的媒體雜誌與金融業界所謂的專業人士過度且錯誤的宣染之下,普羅大眾對於理財與投資最根本的差異都已經傻傻分不清楚了,這也就難怪一般的投資大眾在理財投資的道路上,總是被媒體雜誌與理財專員牽著鼻子走,然後歷經多次的投資失利與本金虧損、跌的鼻青臉腫之後,就從此再也不相信投資這一件事了。

 


因此在個人的理財與投資行為上,應該要先建立起一個正確且清楚的觀念,然後再根據個人財務收支的情形,與預先為個人未來生涯規劃所做的準備,構思出一個長遠且符合實際運作方法的計畫;並且根據外在環境與內在條件的變化做一個適度的調整,之後再有紀律且不間斷的執行這個計畫,如此一來,我想應該就不會再經常的發生投資什麼、就賠什麼的窘境了!

 


而個人在理財與投資規劃上,又有那些事項是應該要特別注意的呢?

 


以下就逐一說明理財與投資的應注意事項:

 


由於理財是一種個人財務管理的行為與方法,因此首重是否有正向的現金流入,也就是說你是否有穩定的收入,再來就是支出是否小於收入,因為唯有支出小於收入的情形之下,你才會有多餘的資金可以自由的運用!

 


而後當你每個月或是每一年都有一筆多餘的資金可以運用的時候,此時才是投資這個配角正式登場的時刻,由於目前普遍定存利息很低,因此將你辛辛苦苦、省吃檢用所存下來的錢,放在銀行是生不了幾塊錢利息的,所以我們必須將這一筆多餘的資金做最有效的利用,所幸在目前多元化的社會裡,投資人有更多更好的投資工具可以選擇與運用。

 


舉例來說:房地產是全世界華人最喜歡、也最習慣使用的投資工具了,透過不動產穩定增值與固定租金收益的特性,可以讓投資人的資產穩健的增值,並可以擁有額外且穩定的租金收入,使個人的財務有更多的正向現金流入!

 


總結以上的論點,當投資人在做個人理財投資規劃時有以下幾點必須特別的注意:

 


1. 做好個人財務管理,盡可能使個人資產負債表上能夠有多餘的結餘;而非透支。

 


2. 根據投資計畫;有紀律且不間斷的執行,並根據不同的外在環境與內在條件的改變;做一個適度的調整。

 


3. 投資標地應以能夠使資產穩健增值,且可以額外的產生正向的現金流入為投資首選。

 


4. 做任何投資決策之前,應多去了解該項投資商品的相關專業知識,在尚未了解該投資商品之前,絕對不做任何的決定。

 


所以投資朋友們應該要多多的去思考一下個人理財與投資規劃是否有掌握以上幾個重點觀念,而非一天到晚在找一個能夠一夜致富的投資工具!

2009-04-23 12:29:51 補充
另外由於我個人會不定期的舉辦理財投資讀書會的活動~

如果你對理財投資有興趣的話~

也可以先來參加我的讀書會~

我會按部就班的介紹個人如何透過有系統的自我學習~

來加強理財投資的相關專業知識~

相關的活動訊息你可以參考文章分類裡頭的"讀書會活動訊息"~

網址是:http://tw.myblog.yahoo.com/doghead-consultant/archive?l=f&id=22

我會很樂意與你分享我的學習過程!
2009-04-23 12:30:00 補充
如果你還有任何問題或是想要多了解的地方~

歡迎你來我的部落格裡頭留言~

我的部落格網址:http://tw.myblog.yahoo.com/doghead-consultant/

曾任房屋仲介經紀人、銀行資深理財專員~

現任證券經紀人~

擁有信託業務員、證券高級營業員、投信投顧業務員證照~

專職理財投資規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投資理財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